你是我少年时的爱意。

© 金银猫头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小狐狸一直期待着(下)

是之前 追逐爱情的小浣熊 同设定的故事

接上篇,全篇一共1.5w+,纬钧大甜饼,终于写完啦!欢迎食用!

惯例求求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如果有愿意和自闭选手一起讨论脑洞的小朋友可以直接戳我私信,请大家吃脑洞!

正好是白色情人节,如果能甜到屏幕前的你就好啦!



话分两头。

难得的休假日,周峻纬本打算多在家陪陪老齐,却被公司突然派去邻市开会。为了赶一大早八点半的飞机,周峻纬天还没全亮就起了。他替齐思钧掖好被子,然后轻手轻脚的洗漱换衣,收好东西驱车直奔机场。

等周峻纬匆匆忙忙到了机场,正准备换登机牌时,却看到机场大厅的一角站了五个人。虽然戴着口罩和墨镜看不见脸,但他们身量都差不多,宽肩窄腰,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男模团来拍海报。不过,这五个人却莫名让周峻纬感到熟悉。

还没等周峻纬做出什么反应,就看到被围在中间的那一个打了个响指,然后,其中两个就冲过来架住了周峻纬,另一个拎着周峻纬的行李箱,就把周峻纬往机场外面带。

这是怎么回事?周峻纬的思维完全跟不上剧情发展的速度,他下意识想要挣扎,却看到最开始打响指的那个走到周峻纬身边,把墨镜一架口罩一拉,露出一张极为熟悉的脸。

“别挣扎,都是熟人。我是演员,架着你的这两个是助理和长笛,后面跟着的是贵公子,拉箱子的是心理学家。”

“现在,去停车场。”

周峻纬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些都是他在不同世界的自己,虽然以前也曾在“小浣熊”上联系过,但现实里真见面倒还是头一遭。

所以,究竟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他们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幸好,今天开的是辆七座商务车,不然还真是坐不下。周峻纬想着,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就要解锁,却没想,被一边的长笛顺手抢了过去。

“这位周长笛小朋友,请问你拿到驾照了么?”站在一边的贵公子默默目睹了这一幕,为了自己的安全,忍不住开口问道。

“嘿,可不要看不起校霸,虽然是挺久没开了,不过驾照这东西我早就拿到了。”

说着,周长笛把车锁打开,飞身抢占了驾驶位,一旁的助理跟着跑上了副驾驶。演员和心理学家一左一右把周峻纬夹在了最后一排,而贵公子则侧着身子坐在了中间。

莫名其妙被三堂会审的周峻纬很想提醒大家一句,这车是他的,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周长笛一脚油门,愣是甩出个S型开出了停车位。

“怎么突然来了?”

毕竟也算是熟悉,周峻纬这厢解释起情况来就比齐思钧那边简单了很多,周峻纬开门见山不兜弯子,演员也单刀直入重拳出击。

“周峻纬,你知道你的齐思钧很不安么?”

“你们就是因为这件事来的?”听到演员的话,周峻纬放在腿上的手下意识的轻轻颤动。

“可以这样说。”

“原来是这样么?”周峻纬低下头,目光放空的看向前方,嘴边微微浮现出一个略带苦涩的笑。

“我和老齐,前几天吵了一架,我在群聊里也提过这事。事情起因也挺简单的,我想公开,他不愿意。我能感到他很不安,但我不知道他在不安什么。”

“爱情会让人感觉自己一无所有,我对着他的时候,总是患得患失。我想更进一步的确定我们的关系,他却一直在抗拒,我也很焦虑、很不安,但又不舍得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逼他。”

“我害怕握不住他,更害怕失去他。”

车里的气氛一时有些沉重。心理学家却毫不客气,一针见血的扎向还沉浸在自我感动中的周峻纬。

“这位社畜小朋友,自白确实挺感人的,不过,你真的认为,老齐的不安是因为他不够爱你?”

周峻纬没有回应,他确实是这样认为的,却又不想这样相信。

全车五个周峻纬,包括正在开车的周长笛,此时,都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向他看来。坐在副驾驶的助理很快意识到了什么,一巴掌把周长笛呼回去看路,然后,就听年纪小脸又嫩,看起来像个未成年的助理颇为老成的叹了口气。

“社畜同学,你是真不行啊。”

怎么说的好好的,突然开始人身攻击了?周峻纬刚想反驳,就意识到“不行”这个词似乎有点微妙,还没等他重新组织好措辞,就听一旁的贵公子施施然又补了一刀。

“社畜小朋友,就因为你不安、你焦虑,你就可以任由老齐不安、老齐焦虑了么?”

“当初刚和人家在一起的时候,是谁信誓旦旦的在群里说,要永远爱他、永远护他,永远牵着他的手,永远不让他不安的?”

“请不要忘记你的初心,你的初心从来都只是爱他而已。就算他是真的不愿意,你该做的也只是耐心等待,而不是让他更加不安。”

“更何况,你真的认为齐思钧会因为不够爱你而不敢走出那一步?”

周峻纬无法做出回应,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回应。确实,他之前认为老齐不安,是担心公开他们的关系可能会招致的那些阴暗的东西。但今天被局外人轻轻一点,他突然意识到,老齐这样温柔、坚定、执着而勇敢的人,真的会为了这些事情担心么?

如果不是,他又在担心什么呢?

正在这时,只听到演员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似乎还是他的爱人主持专门给他录的歌。演员接起电话,不久低低应了一声好,表情严肃的看向周峻纬。

“说实话,我是真的对你很失望。如果不是看在你也是我的份上,我是真的想把你揍清醒。现在,周峻纬,好好想想,老齐到底会为什么不安?”

片刻后,演员拉上安全带,并一声令下,“全都坐好了把安全带系好,长笛,五分钟之内,我们必须到他们家楼下。”

随着周长笛一脚油门踩到底,早已扣好安全带的众人安然无恙,唯独刚刚因为演员的话陷入沉思的周峻纬差点飞出去撞到脑袋,多亏一旁的心理医生眼疾手快的拉住他才避免了破相结局。

周长笛的开车水平真的和他的人一样,狂野又跋扈,一路火花带闪电,愣是把一辆商务车开出了赛车的感觉。周峻纬面色惨白,平时第一次感受到了晕车的感觉。

大概是见车里的氛围太过凝重,周长笛回过头来,半带调侃的说,“要我说啊,要有什么矛盾了,你就抱住他,亲吻他,说爱他。有什么是不能通过滚床单解决的呢,如果有,就再多滚滚。”

周长笛明显意犹未尽,还想说些什么,却在助理一声“看路”的惊呼后,重新开始了狂野的飙车。他完美的把车开出了重影特效,卡着点儿一个甩尾停在了住所楼下。

车一停下,早已憋不住的小助理就开始扶着打开的车门干呕,边呕边嚎,我这是造了什么孽才没把老齐带在身边,让你周长笛这么个嚯嚯玩意儿来开车。

而同样头晕目眩、天昏地暗的周峻纬还来不及缓口气,就被演员和心理医生一左一右提溜起来就往楼上赶,踩着五分钟的尾巴敲响了周峻纬家的门。

然后,周峻纬只觉得被人从身后用力一推,狠狠撞进了前来开门的齐思钧怀里。齐思钧被撞得向后退了几步,下意识护住周峻纬,让他靠伏在自己身上,没有跌倒。

在这一刻,之前齐思钧和主持打赌定下的闹铃悠悠然响起。齐思钧无比怀疑是原本每次都准时准点吵醒他的闹铃这一次偷了个懒,愣是迟了一会儿才响。

而周峻纬,刚刚在拥抱中下意识拉住了老齐,这会儿才逐渐反应过来发生了些什么。

我叫周峻纬,万万没想到,我就因为晕车下了会儿线,剧情就如脱缰野马般不受控制了。

不过,在这一刻,周峻纬却很清楚的认识到了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他抢在齐思钧前一步开口。

“老齐,我们谈谈吧。”

这会儿才慢悠悠爬上楼来的贵公子正好接到首富红哥一个眼神,立刻心有灵犀的推着周齐二人就往卧室里去。周峻纬揽着齐思钧,虽然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却好好地护着他的老齐不会跌倒。之后,他顺着被推倒的力道,把齐思钧扑倒在了床上。

然后,就听到“咔嚓”一声,房门被人从外面锁上了,演员略带笑意的声音在外面响起,中间还夹杂着主持低低的笑声。

“门我给锁了,两个小时以后再开,你们好好谈谈吧。不用谢,叫我们雷锋。”

房内,周峻纬双臂支撑着压在齐思钧上方,莫名带给齐思钧一种压迫感。他的额头上有一层薄汗,脸色也因刚刚的晕车略显苍白,嘴唇微微颤抖着,唯独一双眼睛亮的惊人。

齐思钧扶住周峻纬,他有点担心周峻纬现在的状况,想要从他的身下翻出来,让他先躺下来歇歇再谈,于是软软的喊了声,“峻纬。”

脑子还晕晕乎乎没完全反应过来的周峻纬听到这一声,刚刚回笼的意识立刻又炸了,他满脑子只有周长笛臭弟弟很狂野的车技和很狂野的车技,还有那句“抱住他,亲吻他,说爱他。”

看着被困在他手臂间的齐思钧带着担心的神色,周峻纬干脆放飞自我,全凭直觉做出来一个决定。他遵循本能,亲吻了他的爱人。

这是一个很温柔的吻。唇齿相接间是爱意小心翼翼的伸出了触须,试探着确定了彼此的心情。

当时,为什么会怀疑老齐的心意呢?

周峻纬想起了他和老齐关于是否公开的争执,当时的他认定了老齐对待爱情还不够坚定,不由内心焦躁,甚至一时冲动和老齐吵了一架。老齐的不安是不是也是源于他呢?

他以为,是他的小狐狸先松开了握着星星的爪子,那么,在老齐看来,是不是他的小浣熊在兜兜转转间先迷失了方向?

不过,这些曾经有过的不安、焦虑,都在这一刻,这样一个温柔的亲吻里,无需多言的烟消云散。这一刻,周峻纬前所未有的清晰了,总有什么东西,是绝不能、也绝不会改变的,比如他们的爱情,亦或者他的初心。

一吻终了,周峻纬抬起手,轻轻覆盖在齐思钧的眼睫上。

“嘘,先听我说。”

“对不起,老齐。”

“这次的事,都是我的错,是我太急躁太焦虑,患得患失,没有充分考虑到你的感受,才会让你不安。如果你觉得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就慢慢来,没事的,真的没事的。”

“我想和你公开,只是因为我真的舍不得。你这么好,不该一辈子龟缩在黑暗的角落里,你应该站在阳光下,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我也想牵着你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也想带着你回去见我的父母朋友,也想陪着你去看看这个世界。”

“如果你觉得这一步对我们来说还太早,也没有关系,我可以等的。只是,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不要让你的小浣熊等太久,他也是会不安的。”

齐思钧感受到了周峻纬的掌心已经被薄汗濡湿,他把手轻轻覆在了周峻纬遮住他眼睛的那只手上,然后突然握紧。他也是在这时才意识到,他因为一厢情愿的保护而做出的回避,反而让他的爱人感到了不安。

扎进夜莺心脏的刺,不是别的,是被过于深沉的爱灌溉长出的玫瑰。他们自以为是的一厢情愿,反而让这段关系中的另一方感到不安。

齐思钧突然觉得,他们两个有点好笑。

“没什么好道歉的。”

“什么?”还沉浸在自我剖白情绪中的周峻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我当然也想牵着你的手,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不过,我也会舍不得的,峻纬。”

大概是这一刻那只覆盖住他眼睫的手给了他勇气,在不和爱人对视时,把埋藏在心中的情绪大大方方的说出来,对于齐思钧,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难堪。

“我舍不得你因为我们的关系遭受本可以避免的压力,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我们的关系永远不会给你带来压力。”

齐思钧拉开了周峻纬的手,正对上周峻纬明亮的双眼。似乎有人跟他说过,如果一个人爱你,那么他的眼神是藏不住的。此刻周峻纬的眼神仿佛黎明的第一束光被湖面折射落在树叶上,明亮而不会刺眼,温暖而不会灼人。

“我爱你。”

是谁先吐露了爱语,又是谁先亲吻了对方?

这一刻,不问过去,不问未来,世间的一切似乎都再与他们无关。他们眼中心中,所能装下的,唯彼此而已。眼看便是天雷勾动地火,鸾凤卷起红浪,他们太需要靠汲取彼此的体温来确定一切。

齐思钧想起外面还坐了一排人,下意识推了周峻纬一下。周峻纬温声安抚两句,便又将一切抛之脑后,随爱人放纵沉沦。

亲吻为火,触碰为引线,一点即燃的是为爱情。

 

“所以,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一件乌龙?”

房间内,是灵与肉的抵死缠绵,房间外,却是一群吃瓜群众津津有味的讨论其间不为人知的闺中密事。

两边的周峻纬和齐思钧一交换信息,立刻就意识到了自家的小崽子到底在不安些什么。

大概是这一切确实是一场因为爱情而起的乌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霸道首富红总不由露出一副这些小破孩子一天到晚都在干啥,浪费时间的表情。不过,谙熟爱人的贵公子却悄悄握住了他的手。红总没有说话,却反手握紧了他的手。

这样就好了。不管在哪个世界,能让我们产生矛盾的只有爱情,能让我们重归一心的也只有爱情。

 

不知道是心意相通的感觉实在太好,还是周峻纬真的被周长笛狂野的车技洗了脑,总之,等到周峻纬从房间里走出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他轻手轻脚的走出来,小心翼翼关上了房门。

等在外面的众人毫不意外的看到了周峻纬颈侧的吻痕,周长笛一脸周峻纬你可以啊的表情,被努力憋笑才没有露出磕到了笑容的齐锣拉了拉才收敛起来。

演员和主持走到周峻纬身前。演员和主持一直像是所有周峻纬和齐思钧中的大家长,温和而包容,却也不怒自威。

先开口的是主持,“小周,我就叫你小周吧。”

“以后别和小齐闹矛盾啦,能走到这一步,你们已经很不容易了。作为过来人,或许你们可以再多依赖彼此一点。”

演员的声音随之跟上。

“周峻纬,我希望你永远能记住你的初心。你是来永远爱他,永远护他的。”

“做好你该做的每一件事,不要让自己后悔。”

“时间到了,我们该走了。有缘再见。”

在他们身后,周长笛招着手朝他喊,“大不了床上解决下。”话还没说完就被齐锣捂住了嘴。

而一旁的贵公子死死拉住看起来有点暴躁的红哥,“周峻纬,不许负他。你胆敢欺负他我一个电话几百个兄弟来找你。”

周峻纬面对着他们,很郑重的点了下头,像做下了什么坚定的承诺。

 

片刻后,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周峻纬一人。

他重新走进房间,齐思钧正躺在床上,衣衫不整,裸露在外的白皙肌肤上星星点点的映着暧昧的痕迹。

听到周峻纬的脚步声,他下意识向旁边一滚,正滚回周峻纬怀里。

“他们都走啦?”

“嗯。”

“这次真的要谢谢他们了。”

“就不想谢谢你男朋友我?”

听到周峻纬明显带着些醋意的调侃,齐思钧笑得眉眼弯弯,他一把把周峻纬的身子拉下来,呼吸轻轻从周峻纬的脸侧拂过。

“可以啊,周峻纬。”

“老齐,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不要随便对一个男人说可以,特别是在他的床上的时候。”

周峻纬的眼神有些变了,不过齐思钧毫不介意,仍是那样笑嘻嘻的看着他。他一字一顿的又重复了一遍。

“可以啊,周峻纬。”

于是,周峻纬毫不客气的亲了下去,把还在笑着的爱人再一次带入爱情的甜蜜之中。

爱情的此间种种,何足为外人所道?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是永恒。

 

数日后,一款名为“小狐狸一直期待着”的app横空出世,图标是一只卡通小浣熊。齐思钧打开app,却意外见到了一群熟人。

 

社畜:各位,好久不见,上次谢谢大家了!

首富:怎么样,那小子后来没欺负你吧?

社畜:我们决定公开了,之后准备去国外订婚。

齐锣:哇,恭喜恭喜!

首富:哼,算那小子走运。

律师:小齐要幸福哦。

主持:恭喜,好好继续走下去,别再松手了。

 

屏幕外,齐思钧长长伸了个懒腰,倒进了身后周峻纬的怀抱中。

“放心了?”

“放心了。”齐思钧闭着眼睛,用手摸索着握住了爱人的手。

幸好,这世界浩大绚丽,而陪我看其间种种风景的,一直都是你。

 

 

这篇终于写完啦,正好卡在白情发,希望大家磕的开心。

这篇的主角写了一对社畜情侣,几乎是完全私设了,其实是想写一写平凡人的爱情。相较于前篇小浣熊中开阔瑰丽的爱情故事,这一篇要日常很多,就是现实生活中每个平凡人都可能遇到的故事。不过,即使剥掉了那些华丽的、波澜壮阔的东西,周峻纬和齐思钧依然是这样闪闪发光的人,他们的爱情在柴米油盐的日常故事中,也依然会展现出真挚的可贵。

这个系列以后可能会开发出各种玩法,包括但不限于论坛体、朋友圈等等,不定时随机掉落吧。接下来可能会去写一个悬疑正剧向,想试试看写自己不擅长的东西。

也不知道写这么多会不会有人看到啦,总之,希望看到这里的所有人都能像小浣熊找到自己的小狐狸!

文末悄悄表白一下笙笙老师,笙笙老师真的人特别好特别温柔,写故事一级棒,向全世界安利这个宝藏老师!圆月前章和分手旅行真的写的一级棒,没有看过的快去补补!

最后,大家有缘再见啦!


评论 ( 30 )
热度 ( 940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