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少年时的爱意。

© 金银猫头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小狐狸一直期待着(上)

是之前 追逐爱情的小浣熊 同设定的故事

平凡社畜纬钧的故事, 下走这里

最后还是惯例求求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如果有愿意和自闭选手一起讨论脑洞的小朋友可以直接戳我私信,请大家吃脑洞!

欢迎食用,如果能甜到屏幕前的你就好啦!




早上八点,齐思钧被尽职尽责的闹钟准时吵醒,他窝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下意识就要去叫醒双人床另一侧的爱人,却只摸到了一片已经冰凉的床单。

齐思钧这才意识到,今天周峻纬要去邻市开会,已经走了好一会儿了。

他挠着乱蓬蓬的发,勉强睁开惺忪的睡眼,打开了卧室的门,却看到正对着卧室房门的客厅沙发上,五个衣冠笔挺的自己正和他目目相觑。

起得太早出现幻觉了,居然都梦到有人模仿我的脸了。齐思钧眼疾手快,“啪”的一声又把门关上了。当他再打开门的时候,沙发上的五个自己不仅没有消失,还一个个换上了一副震惊表情。

这是什么情况,一大早上的撞鬼了?齐思钧脑海里不由开始回想起前几天和周峻纬一起看的《us》,电影里地下世界的影子来到地上杀掉本体取代的故事浮现在他眼前,他灵活的大脑又让他想起了什么双生灵、二重身的恐怖传说,顿时,一股凉意从脚底一直窜到天灵盖,愣是让刚刚还不清醒的他醒了个彻底。

“对不起,可能是我打开房门的方式不对。”齐思钧说着,就想把房门再次关上。

而沙发一侧,坐着个一身红西装、和齐思钧共用同一张脸的“齐思钧”突然开了口。

 “站住。”

他的面色阴沉,明明是在镜子里司空见惯的一张脸,但长在红西装的身上就莫名让人感到压力。

齐思钧吓得脚下一软,差点没给在座各位拜个早年。他头一次讨厌起自己过于丰富的想象力,在他的脑海里,这一排和自己长着同一张脸的人已经把他用各种残忍的方法杀死了个十次八次。

这时,坐在沙发正中间、看起来脾气温和的“齐思钧”突然朝齐思钧笑了一下,这笑容他平时也在镜子里见过无数次,但这一次,却让他心惊肉跳。

完了完了,他还有那么多想干还没干的事情,难道今天就要葬在这里了?

齐思钧开始在脑海里盘算起如何才能让自己从这一群不知是什么生物地觊觎下全身而退。既然在场有那么多人都想取代他的身份,他要是能借此挑起他们想要独占身份的内讧,这样他就可以找到机会逃走了。

“你好,齐思钧,我们没有恶意。”

来了,一上来就说这话的人指定不是什么好人。名侦探齐思钧推理守则第一条,一开麦就急于表示自己是好身份的人,一般都是狼。

“如你所见,我们都是齐思钧。虽然现在的情况可能比较费解,但是请你相信,我们真的不是什么坏人。”

“你可以把我们理解为分属在其他平行世界的你,因为特殊的契机聚集在了你的世界。”

齐思钧假装相信了的“嗯”了一声,实际上一句话都没信。名侦探齐思钧推理守则第二条,想用一大堆复杂术语把你侃晕,以此来带节奏的人,一般都是狼。

这时,坐在沙发另一侧,戴着金丝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另一个“齐思钧”忍不住笑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爱人是心理医生,稍微和他学过一点,你一看就不相信我们,不用装了。”

“所以,诸位一大早就坐在我家沙发上,到底有何贵干?”

反正已经被看穿了,齐思钧干脆破罐子破摔,强装出毫不畏惧的样子,实际上右手紧紧握着卧室的门把手,做好了只要沙发上的任何一个人有异动就立刻躲进卧室,关门上锁报警的准备。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看起来文文静静、穿着校服的少年“齐思钧”,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

齐思钧反应迅速就要后退关门,却听到一声惊天震地的响声。

“夜半三更锣,Duang~”

终于,刚刚一直在硬撑着,即使被阴沉着脸的红衣“齐思钧”瞪视时也撑住了没有腿软的齐思钧,在这一刻结结实实、标标准准的给在座各位拜了个早年。

“别闹了,你看看把孩子给吓成什么样了。”坐在最中间的爆狼玩家又开麦了,吓得还趴在地上的齐思钧浑身一抖。

“我只是想活跃一下氛围,我看气氛太尴尬了。”抱着锣的少年看着还有些委屈。

“地上这个,免礼平身吧。”

红西装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笑意,略带一些调侃的对齐思钧说。然而他突然缓和的态度只让齐思钧惊恐更甚,仿佛已经预见到自己被洗白白切成块的场面。

眼见着齐思钧慢吞吞的从地上爬起来,脸色惨白,可以跟房子里新刷的墙比比谁更干净,一直穿着风衣一脸严肃的最后一个“齐思钧”也参与了交流。

“长话短说,我们时间有限,齐思钧,我们是被你召唤来到这个时间的。”

我?我做了什么?我是半夜三点对着镜子召唤了血腥玛丽,还是在家里画了黑魔法召唤阵,才能招来这一群杀神?齐思钧欲哭无泪,只想问天问大地,问问他自己是造了什么孽。

“齐思钧,你是不是想过,对于现在你和峻纬之间出现的问题,要是能有人帮你出出主意就好了?”

齐思钧内心一惊,怎么着,这群人不只想对他下手,还要把峻纬也一起干掉么?

“不要瞎想,我们只是来帮你出注意的。”黑风衣青年看透了他的心思,直接的让齐思钧甚至有些尴尬。

“我先介绍一下,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主持人齐思钧,可以叫我主持。”还是坐在中间的温和齐思钧最先说了话。

“齐思钧,职业是首富,叫我红哥。”红西装齐思钧朝齐思钧点点头。

“你好,我叫齐思钧,名侦探音乐学院铜锣专业学生,叫我齐锣就好。”抱着铜锣的齐思钧稚气未脱,笑得见牙不见眼。

“我是齐思钧,是一名律师。”戴着金丝眼镜的齐思钧斯斯文文的朝着齐思钧招了招手。

“齐思钧,私人司机。”穿着风衣的齐思钧言简意赅。

“小齐,我可以叫你小齐吧?”

主持看向齐思钧,齐思钧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只得点了点头。

“小齐,我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你就像是一个故事中的人物。我们呢,都是分属于不同故事中的齐思钧,本来是不应该有交集的,不过,在故事世界之外那个看故事的人,看出了你内心的挣扎,于是紧急把我们这些故事搞了个交叉联动,让我们能够直接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帮你解决难题。”

“联动是有时效性的,今天结束时,我们就会分别回到自己的世界。所以,我们受到故事之外的那位大人的嘱托,在今日之内帮你解决你的情感危机。”

无论主持的话听起来有多么不科学,赶鸭子上架的齐思钧现在也只能选择相信,期待能够瞎猫碰上死耗子。

“所以,你这小孩儿到底是在纠结什么,才能惊动了这么多人来帮你?”

红哥眉毛挑一挑,怂包小齐抖三抖。

“我没有啊。”小齐委屈,但小齐不说。

“齐思钧,你说谎了。”律师双眼微弯,嘴唇轻抿,一副我不妖魔化心理学,我只妖魔化我男友的样子,竟然和周峻纬有几分微妙的相似。

齐思钧和五人面面相觑了一小会儿,忍不住叹了口气。他自觉地把客厅一角的小马扎提溜过来,找了个小角落坐下。

“如果你们非要这么说,那大概是我前几天和峻纬吵了一架。”

被五个长得和自己一摸一样,还尽说着些听不懂话的人一眨不眨地注视着,齐思钧愣是生出了些过年回家时被长辈们团团围住催婚的微妙错觉。

“哦,峻纬是我的爱人。”

怕其他五个“齐思钧”不能理解,齐思钧又补充了一句。

“哈哈,我们的爱人都是周峻纬,不用担心我们听不懂哦。”年纪最小的齐锣插了句话,顺手就想敲锣,被一旁眼疾手快的主持把锣抢先抢走。

眼看主持还在跟齐锣玩“这是我的宝贝,请不要乱动”的争抢游戏,一时半会儿也没心解释,一旁的司机无奈的接过话梢,“如你所见,我们都是齐思钧,爱人也都是周峻纬。”

齐思钧一脸我在做梦么的表情,还没反应过来情况,就被律师突然控场carry,一击直球打出full comb效果拔群。

“所以,小齐,你和周峻纬吵了些什么?”

齐思钧心理挣扎半晌,给自己建树了半天既然都是齐思钧那也没什么好丢人的,才终于在五双眼睛的注视下吞吞吐吐的开始了故事再现。

“我之前和峻纬在家里,就要干柴烈火的时候,被峻纬妈妈撞见了。”

齐思钧越说脸越红。对面红哥一脸可以啊齐思钧,看不出来玩的还挺野,而年纪最小的齐锣一副磕到了磕到了的样子,连锣都不抢了。而齐思钧此刻,只感到丢脸,就像黑历史被翻出来当众处刑。他干脆咬咬牙,一不做二不休,破釜沉舟,丢人到底。

“峻纬是想当场出柜的,但我不同意,事实上,我甚至不希望峻纬出柜。”

“我不知道各位的世界是个什么情况,不过我这里,对同性相恋这件事接受度其实并不是很高。如果我和峻纬真的出柜了,我们可能会面临与父母关系的僵化,职业的困境,社会的歧视。”

“我不希望出柜,不是因为我脆弱到不能为了爱情接受这些困难,也不是对峻纬没信心,担心这样的压力会压垮我们的感情。”

“我只是不舍得。”

“峻纬太好了,他是我的北极星,我不舍得他接触到这些不好的东西,他本来就应该永远做那颗最亮的星星。所有的流言和非议,这些黑暗的事我一个人承担就好了,我不舍得让他们玷污我的星星。”

“所以,我和峻纬吵了一架。这种丢人的话我在他面前也说不出口,他大概只是以为我不够爱他,不愿意为了他公开吧。”

齐思钧越说自己越委屈,脸上虽然挂着笑意,眼睛却有些酸酸的。这时,主持走上来,把齐思钧抱进怀里。

“不要担心,我们都是你,你的感受我们都能理解。这没什么好丢人的。”

“你做的已经很好了,现在,再勇敢往前迈一步,去试试把这些告诉峻纬吧。”

齐思钧抱着主持,沉默半晌,没有答话。主持突然把齐思钧推开,看着齐思钧略带困惑的眼神,很温柔的笑了一下。

“小齐,想听听我们的爱情故事么?”

 

“那我来给大家打个头阵吧!”齐锣自告奋勇,跃跃欲试,不知道是想到了些什么,笑得格外的甜。

“我的峻纬是学长笛的,我俩的故事其实还挺鸡飞狗跳的。一开始,我和他互相看不上眼。他是西洋乐系的,我是民乐系的,西洋乐和民乐两个系之间本来就互有偏见,所以当我舍友,也是他的朋友,跟我说,他抱怨我的锣吵的不可理喻的时候,我就想,这个人一定丝毫没有审美细胞。”

“不过我承认我走眼啦,后来的一次比赛,他是参赛选手,我是主持。我从后台的幕布里第一次看到了他,他修长的手指在银色的长笛上灵巧的翻飞,眼睛弯弯的,在舞台的灯光下亮的像两颗星星,我当时就想,这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人。”

“我觉得我对他一见钟情了,我以为这可能会是苦涩的单恋,毕竟他曾经说过我的锣不好听,还扬言要砸了我的锣。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比赛后的第二天一大早,他居然跑到了民乐系的宿舍楼来,就站在我的宿舍门口,信誓旦旦的跟我说,他要从今天开始追求我。”

“后来,和他在一起以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一晚一见钟情的不只是我一个。”

“我们就这样恋爱啦,克服了对彼此的偏见,终于拉住了对方的手。”

说完,齐锣似乎想到了什么,颇有点不好意思的朝齐思钧笑了下。

是很甜蜜的校园恋曲呢。齐思钧这样想着,手里突然被主持塞进一杯热奶茶,齐思钧有些讶异的抬起头,主持笑了一下。

“谈恋爱的时候,热奶茶和爱情更配哦。”

 

“接下来我来讲个故事吧。”一直看起来很酷盖的司机接过话来。

“峻纬算是我的后辈。我以前是老板的助理,后来峻纬来了,做了老板的助理,几乎把助理需要做的事情都做了,我虽然还是个挂名助理,实际上也就平时给老板开开车了。”

“他刚来的时候,本来年纪就小,又是娃娃脸,我当时还以为老板雇用未成年人。虽然峻纬年纪小,学习能力却很好,一开始,做事情还笨手笨脚经常出差错,不过我还没带他多久,他就已经成长到能独当一面了。”

“他到公司以后,一直都挺黏我的,以前借着说向我请教的借口,后来他的能力甚至比我还好了,黏着我的习惯也没有改变。我也乐于跟这样一个聪明好学又能吃苦的后辈相处,每天有大半时间都是跟他呆在一起的。”

“等我终于意识到他的心意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谣言四起了,大家似乎都认为我在和他谈恋爱。老板虽然把谣言压下去了,但还是很严肃的找我谈了一次。他问我,我到底对周峻纬是什么感情。”

“我没有回答老板,说到底,我自己也无法界定我们之间的关系。老板说,他不反对办公室恋情,但如果我们真的决定谈恋爱,一定会面对更多的谣言,他这次可以压下去,下次、下下次就不一定了。他劝我,如果不喜欢峻纬,就早点把事情和峻纬说开,这样拖着对我、对峻纬都不好。”

“这次的事情让我被迫正视了我的感情,我其实很早就知道峻纬对我的感情已经越线了,他每次看我的时候,眼睛都是带着光的,但我一直没有正确回应过他的感情。我发现,相比于从此成为陌路人,我更愿意承受一切非议,把他护在身边。”

“然后,峻纬就来了,他听到老板找我谈话后就一直很着急。他跟我表白,我答应了。有流言有非议也没有关系,我想做的只是拉住他的手。”

真好啊,温柔又温暖,齐思钧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和周峻纬代入到司机的故事里,就好像在这样的故事里,他和周峻纬就该是这样的结局。

 

“或许,我的故事也能给你一点灵感。”

紧接着开口的是主持,主持确实是在舞台上淬炼出一身光芒的人,笑起来就像是八月骤雨后,荷叶上的水珠折射出的光一样温暖而明媚。

“在我的世界里,峻纬是一名很优秀的演员。我和峻纬因为一次节目偶然相遇,一见钟情,不过,当时峻纬不仅要辗转于各地拍戏,还在加拿大进修学业,我和他基本一直是异地。”

“有一年假期,当时,我们已经三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我真的很想他。然后,我做了我一辈子最冲动的一次决定。正好是假期,我的档期原来就很空,于是,我就推掉了接下来一个月的所有活动,买了一张飞机票,当晚就直飞去找他。”

“为了给峻纬一个惊喜,我没告诉他这件事,是偷偷瞒着他自己飞过去的。”

“结果,到了那边,我才发现,我的手机没电了。我不知道峻纬的具体住址,这会儿也没法联系他,又懊恼又委屈的拖着行李箱往接机厅走去。”

“结果,我看到峻纬站在那里,笑着朝我招手。”

“我愣了几秒,然后冲过去紧紧抱住了他。他没有问我为什么突然飞来加拿大,我也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等我。虽然我也知道,他大概率是从经纪人或者朋友那里知道了我飞来找他,但我宁愿相信,爱情就是有这样心有灵犀的奇迹。”

“从那时候,我就相信,爱情真的很玄,玄到可以跨越山海,跨越一切困难,只为了奔到那个人身边。”

齐思钧渐渐入了迷。

相比较其他的齐思钧奇妙而难以言喻的爱情体验,齐思钧自己的爱情经历其实还挺普通的。他和周峻纬相识于大学,在大学毕业时确定了关系,两个一穷二白的大男孩,初入社会四处碰壁,穷的挤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一罐冰可乐也要两个人分着喝。但生活的艰难却把他们的爱情磨洗的越发澄澈,柴米油盐里浸透出的感情,经得起风雨,历得了险阻。他们相互扶持,一路前进,终于打拼到现在。他们的爱情虽然平凡,却也真挚。

但正因如此,齐思钧才更加舍不得。生活没有改变周峻纬一身少年气,他还是像初遇时那样,眼里有光、心里有梦的一路向前走去。生活改变不了的东西,社会也休想改变,齐思钧有这个自信,他可以护着他的少年永远做一个少年。

 

这时,跟一尊大佛一样坐着的红哥瞅了齐思钧一眼,继续讲起了爱情故事。说到爱人,红哥一直锐利的眉眼也柔和了不少。

“嘛,我和老周,可以算是竹马竹马吧。”

“老周和我的家境相近,从小我们就是一起玩的。当时老周文文静静的,长得又秀气,更像是个小姑娘。他喜欢黏着我,甜甜的喊我红哥,我也乐意护着他,和他一起玩。我们圈子里的都知道老周就是我家养的小媳妇,以后我是要八抬大轿把他明媒正娶回家的。”

“后来,老周家里出了点意外,家道中落了。那时候我还小,大概十二三岁吧,只知道从此以后我可能见不到老周了,挺难过的。但我跟他说,红哥一定会把他接回来的,等红哥赚够了钱,就把他带回家养起来,再也不分开。”

“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努力的学赚钱。我学金融、学经济,大学毕业就自立门户,赶上了政策的东风,竟然真给我混成了气候。我那时候已经不太记得之前的事了,只迷迷糊糊记得我好想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无疾而终的初恋。”

“之后,我的公司开始涉足互联网直播行业,签了个上升期的小网红,是个吃播。本来是应该助理谈妥就签,不需要我参与的。那天我突然一时兴起,就去看了一眼,没想到正好是老周陪着他姐姐来签约。”

“我当时没有认出他们,只觉得那个陪着来的小男孩儿怪好看的,眉眼还隐隐有点眼熟。老周倒是认出我了,但他没找我相认,只是开始追求我。我这个人,在感情上一直很直接,既然双方都有好感,那就一拍即合,试试看。那时候,这小孩儿一直用的洋名儿,我也没查过他身份,从来没怀疑过他就是我初恋。”

“等到我们终于确定心意,水到渠成的时候,老周向我求婚。他问我,当初那句把他带回去养起来的话还作不作数,我这时才认出老周就是我初恋,好气又好笑,就应了他。”

“我原来以为我的初恋结束了就是真结束了,没想到到头来,兜兜转转一圈,最后对上眼的还是老周。”

“不过这样也好,也算我没辜负当年对他的承诺了。”

红哥长得一副霸道总裁样,没想到谈起爱情倒也一套接一套。齐思钧听故事听得沉迷,对着相似的脸,愣是感觉今天玩了好几把cosplay。

 

最后开口的是律师,律师推推眼镜,脸上尽是笑意。

“我认识的峻纬是一个优秀的心理医生,我是他曾经的客人。”

“我虽然是个律师,但是因为推理能力还不错,偶尔也会被请去做警局顾问。某个案件中,我因为年少轻狂,误把真正的犯罪者精心呈现的假象当了真,导致真正的恶逍遥法外,无辜的善死于狱中。”

“等到真相被发现后,我愧疚又自责,心理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我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产生自我厌恶倾向,甚至出现自杀赎罪的念头。”

“我就像走在钢丝上的盲人,看不清前路,每一步都走的战战兢兢。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开始自残,因为这样才能让我感受到我还活着。”

律师说着,毫不介意的把白衬衫的袖子向上捋开一些。他的手腕上有深色素沉积的痕迹,不难看出他曾经经历过什么。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峻纬。”

“他真的是个很耐心也很温柔的人。我的病情反反复复,严重的时候无数次想以死谢罪,但是他总是坚定地握着我的手。他跟我说,没事的,不用怕,无论发生什么,他永远不会松手。”

“我突然觉得,就算未来也要这样一直战战兢兢地走钢丝,只要他还牵着我,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我的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我可以结束心理治疗的时候,他向我表白,我接受了。”

“我曾无数次渴望死,但最后活了下来,只是因为舍不得松开那只手罢了。”

 

齐思钧听得入迷,这种在每个世界里我都会奔向你的感觉,确实让他心潮澎湃。不过,如果不会突然被cue就好了。

“所以,小齐,你明白了么?”

只见主持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小齐仿佛梦回高中校园,上课时被班主任突然点名回答问题。直到这一天,齐思钧再次想起了被班主任支配的恐惧。

“故事很温暖,奶茶很好喝,谢谢大家,我磕到了?”

齐思钧一时间逻辑崩盘,语无伦次,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主持的脸色变了,或者说,沙发上一排齐思钧的脸色都变了,齐锣忍笑忍得很辛苦,脸都涨红了,最严肃的司机也忍不住露出了笑,而猖狂红哥早就憋不住笑出了声。

唯有主持坐在中间,像是被气到失去理智的班主任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怒火,他一字一顿的又问了一遍,“小齐,你明白了么?”

看着齐思钧一脸似懂非懂、懵懵懂懂的表情,主持正了正脸色,严肃说道:

“为了爱情,齐思钧和周峻纬曾经克服过偏见,”齐锣向齐思钧挥了挥手。

“曾经忍受过非议,”司机向齐思钧点了下头。

“曾经横跨过山海,”

“曾经穿越过时间,”红哥微微抬了抬头。

“甚至曾经战胜过生死。”律师向齐思钧温和一笑。

“而现在,这不过是爱情向齐思钧和周峻纬发起的又一次挑战。而你们,终究会战胜它、赢得它。”

“所以,小齐,别担心,你只要再向前一步,就会发现,他已经在那里等你了。”

齐思钧沉默半晌,心想主持不愧是做主持的,这口才真是一等一,但他又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或者说,他本来也就不想去反驳主持的话。

或许是看出了齐思钧内心的纠结挣扎,主持老神在在,给了齐思钧一个台阶下、

“这样吧,小齐,我们来打一个赌。我赌五分钟后,周峻纬会从这扇门里冲进来,抱住你。如果我赢了,你就好好跟他谈谈。”

齐思钧一盘算,峻纬是一大早八点半的飞机,这会儿早过了时间,已经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去了,怎么算都是自己赢。于是,齐思钧答应了这个稳赢不输的赌约。

没想到,齐思钧眼睁睁看着主持从兜里掏出个手机,拨通了某个号码:“峻纬,我家小崽子这儿摸清楚了,你五分钟之内给我提着你家小崽子过来,早点结束好收工。”

我叫齐思钧,万万没想到,一早醒来不仅我被五个同体绑架了,我的爱人好像也落到他同体手里去了。




后面放一个小彩蛋,是写的时候突然get到社畜爱情故事的萌点,激情短打的一个小故事


齐思钧的生日正好赶上毕业季。彼时,他刚刚和周峻纬在一起没多久。

两个忙着做毕设、投简历的大男孩儿忙的脚不沾地,两人合租的出租屋已经很久没开过火了,两人恨不得把吃饭的时间也能省点才好,几乎都是回到出租屋倒头就睡,第二天一大早又匆匆离开。

过度的忙碌导致齐思钧直到看到周峻纬催他回家过生日的短信,才蓦然想起来,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齐思钧家里不是那么注重仪式感,从他十八岁成年以后,也就不过生日了。现在,周峻纬突然跟齐思钧说,我要给你庆生,齐思钧还有点小小的不习惯。

“峻纬,我回来了。”齐思钧打开大门,出租屋里饭菜的香气向他袭来。

“饭差不多快好了,快洗洗手来吃吧。”

周峻纬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身上系着上次超市活动赠送的紫色围裙,本该有些滑稽的装束,在他身上愣是穿出了拍海报的质感。

齐思钧洗过手,在餐桌一侧坐下。因为出租屋面积有限,餐桌尺寸也很小,明明只是摆了几道菜,就摆出了满满当当一桌大餐的错觉。

周峻纬端着烘焙好的蛋糕从厨房走出来,他身上的围裙已经脱掉了,白衬衫穿的干净又笔挺,袖子捋到小臂上,露出那双白皙修长、精致的仿佛艺术品的手。

“生日快乐,老齐。”周峻纬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冰可乐,熟练地拉下拉环,给齐思钧面前的高脚酒杯倒满。然后,周峻纬点燃了蛋糕上插着的蜡烛,关上了房间的灯。

“祝贺我的小狐狸又长了一岁,希望今年的小狐狸也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度过一整年。”

“现在,许个愿望吧。”

齐思钧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正式的过过生日了,大学以后的每年生日往往也就自己吃碗面条意思意思庆贺下,而现在,精致的蛋糕在烛火下更显得色彩斑斓,爱人的眼神温暖的将他包围,一种久违的感动从心口袭来。齐思钧下意识闭上了有些酸涩的眼。

如果,生日愿望真的可以实现的话,我希望,以后每年生日,坐在我对面的人依然是你。

然后,齐思钧睁开眼,吹灭了蜡烛。房间陷入一片黑暗,只有窗外朦胧的月色透过窗帘的缝隙,隐隐约约的落了周峻纬一身。

齐思钧站起来想去开灯,却被周峻纬阻止了。

“老齐,有些话我想对你说。”

即使是隔着浓重的黑暗,齐思钧也能感到周峻纬落在他身上的灼灼目光。

“我现在很穷,没钱没房没车,只能委屈你住在这样狭小的出租屋里,出行不是走路就是坐公交地铁。”

“虽然如此,我也不想松开你的手,就想这样拉着你一辈子。如果不能把你现在就圈住,我没有办法安心。”

“所以,再等等我好么,再给我三年。三年后,我想带你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拥有自己的车,养只猫或者狗,然后就这样过一辈子。”

“齐思钧,你愿意么?”

齐思钧感到周峻纬拉过了他的左手,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感到什么东西被囫囵套上了无名指。

“嘘,先别说话,我有点紧张。如果你也愿意的话,就……”

周峻纬还没说完,齐思钧已经一把扯过他的左手,从桌子上拿起另一个拉环,紧紧套上了他的指根。

齐思钧的动作有些急,带的手上的拉环猛然撞上周峻纬手上的,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周峻纬重新打开了灯,他们无名指上两个易拉罐的拉环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周峻纬快步走到齐思钧身边,用力的把他抱紧怀里,齐思钧顺从的把手环住了他的背。齐思钧这才发现,周峻纬的心跳是如此之快。

“老齐,我真的好高兴,谢谢你愿意爱我。”

齐思钧头一次发现,自己辩论队出身的男朋友也有不再伶牙俐齿的时候,他抬起头,吻住了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周峻纬。

“我爱你。”

似乎有人含混不清的这样说道。

 

我曾经听过的、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是两个易拉罐的拉环撞在一起的那一声脆响。

那就是爱情的声音。

评论 ( 40 )
热度 ( 1175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