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少年时的爱意。

© 金银猫头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追逐爱情的小浣熊

一个如果所有世界的周峻纬可以通过群聊相互沟通的故事

关于爱情与命中注定,同系列后续走这里

我流纬钧,6.5k+大甜饼一发完结

卑微的求求看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欢迎食用,祝磕的开心



1.

周峻纬,25岁,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从小,周峻纬就坚信,没有什么是不能用科学解释的。因此,高考填报志愿时,周峻纬毅然决然填了心理学,想要用科学解构人类最虚无缥缈的爱情。目前,博士毕业的周峻纬自己开了家心理诊所,用唯物主义知识替受心理问题困扰的顾客排忧解难。

而现在,面对着手机里一句接着一句的群聊,周峻纬第一次对自己坚定的唯物主义信仰产生了怀疑。

某日,周峻纬意外发现手机里多了一个叫做“追逐爱情的小浣熊”的app,图标是一只笑得眼弯弯的小狐狸。他仔细回想了下,昨晚熬夜工作时,手机蹦出个弹窗,“你相信爱情么?”

什么垃圾推送。周峻纬冷漠的点了否。而点否的结果,就是一早起来,手机里多了这么个软件。

强制下载的流氓软件。周峻纬准备卸载,却发现这个软件的卸载图标居然是灰色的,用强力卸载软件卸载时还会跳出来个阻止弹窗,美其名曰,“给不相信爱情的你一个把握爱情的机会。”怀着些许好奇,周峻纬点进了软件一探究竟。

“追逐爱情的小浣熊”,名字取得挺可爱的,页面设计的也很简洁,简洁到除了一个群聊之外,什么也没有,甚至没有常规聊天软件必不可少的朋友圈功能。群聊倒是活跃得很,就他点开软件的一小会儿功夫,消息就已经刷了不少。

 

长笛:早上好啊,各位,今天要和老齐去约会了!【一只骨节分明的左手捏着两张游乐园的票】

助理:真好,我又跟老板出差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和老齐团聚呢。

助理:哭泣.jpg

贵公子:玩得开心!

MC:玩得开心!

演员:玩得开心!记得不要给老齐吃冰的,他会胃不舒服的。

 

周峻纬思索片刻,也在群里发了个言。

 

心理学家:大家好。我想问下这软件是个什么情况?

心理学家:我是被强制下载的,怎么还卸不掉?

长笛:什么,居然有新人?

MC:什么,居然有新人?

助理:什么,居然有新人?

贵公子:什么,居然有新人?

心理学家: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演员:如你所见,这是一个神奇的软件,点进软件的你将会收获爱情。

演员:在此之前,先自我介绍一下,新人你好,我是周峻纬。【刚刚做好造型,即将拍戏的周峻纬】

 

周峻纬呆了下,片刻后回到。他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个身边人针对自己的恶作剧,却始终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拍过这样的照片。

 

心理学家:今天可不是愚人节。

贵公子:今天确实不是愚人节,不过我确实是周峻纬。【穿着睡袍躺在床上的周峻纬】

长笛:不要怀疑,我也是周峻纬。【穿着休闲服的周峻纬】

助理:我也是周峻纬哦!【穿着白色小西装,笑出两个小酒窝的周峻纬】

MC:这个群里每一个人都是周峻纬。【戴着眼镜和女主持对词的周峻纬】

 

是我疯了还是他们疯了,现在的恶作剧都玩得这么大了么?周峻纬满脸不可置信,他手指顿了顿,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

 

演员:我知道你现在很吃惊,不过先不要急着否定,我们某种意义上确实都是周峻纬。

演员:我们分属在不同的世界,每一个都拥有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虽然共享着一样的身份,却又都不是你。我们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周峻纬。

心理学家:不不不,不要再开玩笑了,这一点都不科学。

演员:如果你非要用科学来谈这个问题的话,那你可以把我们理解为平行时空下里的你,我们中的每一个都是你曾经可以拥有的一种可能性,是你曾经没有做出的那些选择让我们诞生。

演员:总之,别太追究了,“追逐爱情的小浣熊”,听着就不是什么科学的app。

演员:耸肩.jpg

 

周峻纬,25岁,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现在,他不那么坚定的相信唯物主义了。

 

2.

周峻纬逐渐习惯手机里那个永远在吵闹的“小浣熊”了。

除去这件事本身的不科学性,“小浣熊”的群员每一个都是周峻纬,他们完全一致的三观、同样开阔的眼界让彼此聊天成为了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不过最近,仍是单身“浣熊”的周峻纬发现,“小浣熊”里其他的周峻纬,都有着一个叫老齐的爱人。

 

助理:工作终于结束,要和老板回去了!今晚就约老齐出去!

助理:欢呼.jpg

长笛:晚上的音乐会。【某热门音乐会前排票】

贵公子:是烛光晚餐哦。【布置得很浪漫的餐桌】

MC:晚上老齐要演出了。【排练室里的模糊身影】

演员:我不说话。【男友视角下,裹在被子里睡得迷迷糊糊的人影】

助理:我枯了,老齐他们都欺负我。

同学:别说了,我还没见过我的老齐呢。

助理:同学!好久不见,最近怎么都没上线!

演员:最近都在忙什么呢?

同学:最近和刘秦风侦探发现了一个疑似藏毒窝点,天天都忙得连轴转。

同学:晕倒.jpg

同学:侦探喊我了,我先撤。

 

周峻纬翻了翻之前的聊天记录,老齐这个人似乎不停的在每一个周峻纬口中出现,不过老齐是谁?

 

心理学家:有没有人可以科普一下,老齐是谁?

心理学家:晕.jpg

长笛:什么,你居然不认识老齐?

助理:什么,你居然不认识老齐?

贵公子:什么,你居然不认识老齐?

MC:什么,你居然不认识老齐?

演员:生活不易,老齐叹气。【齐思钧:输了我会哭】

助理:哇这是什么可爱表情包,存了存了。

演员:我先介绍一下,我男朋友,齐思钧,主持新星。【西装笔挺、笑容灿烂,主持节目的齐思钧】

助理:我来我来,我的齐思钧,办公室恋情,老板的司机。【穿着黑西装、带着墨镜,替何老板开车的齐思钧】

长笛:齐思钧,我的。世界第一的铜锣艺术家。【穿着校服敲着锣,笑容甜蜜的齐思钧】

贵公子:介绍一下,齐思钧,首富,我的金主。【穿着红西装、看起来很严肃的齐思钧】

MC:明日的顶流,齐思钧,我的爱人。【穿着练习生的衣服,搂着周峻纬笑得温暖明媚的齐思钧】

助理:MC你犯规!你夹带私货!

长笛:谁还没有咋地?【俯视角度,睡在周峻纬膝盖上的齐思钧】

贵公子:我和老齐可是竹马竹马。【少年时期一起打篮球的齐思钧和周峻纬】

 

周峻纬看着群里逐渐一片混乱的场面,脸上波澜不惊,内心毫无波动。

 

心理学家:所以,你们的爱人都叫齐思钧?

演员:不,是我们的爱人都叫齐思钧,包括你。

贵公子:每一个周峻纬的爱人都只会是齐思钧。

助理:这是命中注定!

MC:齐思钧永远都努力积极,热情阳光,他是我的小太阳。

长笛:老齐值得一切美好。

心理学家:不是我想泼你们冷水,从我的专业上来说,爱情只是荷尔蒙作用下一时冲动的产物。

演员:每一个没遇到过齐思钧的周峻纬都曾经信誓旦旦的以为爱情是一时冲动。

演员:不过等你真正遇到齐思钧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这么说了。

演员:真正的爱情是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而齐思钧他值得。

 

他可没看到什么爱情,只看到了一群吹齐上头的痴汉。周峻纬一脸冷漠,随手把手机丢到一边,开始了又一位顾客的心理咨询。

 

3.

某日,刚刚结束一日繁忙工作的周峻纬划开手机,就看到小浣熊上99+的红色气泡。不用想,这群人又开始了吹齐日常,周峻纬随手翻了翻之前的记录,出乎预料的发现了一个不太熟悉的成员。

 

同学:晚上好!各位!

同学:我回来了!

 

周同学,小浣熊里最神出鬼没的一个成员。作为一个侦探,周同学完美契合了周峻纬心中对追求未知的瑰丽幻想,他和另一位侦探刘秦风搭档,常年活跃在侦破各类案件的第一线,经历颇具几分传奇色彩。

而且,让周峻纬对他更具好感的是,他是小浣熊里除了自己以外唯一没有见过齐思钧的人,简直就是抗拒所谓命中注定说的周峻纬唯一的好战友、好同志。

不过现在,这唯一的好战友,似乎也要叛变革命了。

在一片喧喧嚷嚷的欢迎声中,周同学突然发了一张照片。

 

同学:【齐思钧穿着防护服表情严肃的凝视试剂】

同学:我遇到老齐了。

同学:我确实心动了,不过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爱。

 

刚刚还热闹的群聊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在一众周峻纬中最为沉稳的演员率先开了口。

 

演员:为什么不呢,相信你自己的判断。

同学:我现在也很困惑。

同学:是这样的,这一次我和刘秦风侦探在侦查一个他杀案件时,发现受害人是因为接触到了一个毒品团伙的机密而被灭口。我们抽丝剥茧找到了这个团伙藏身在一个废弃医院,于是我们悄悄潜入,意外顺利的找到了这个团伙的核心文件,发现这个团体不仅在买卖毒品,还在利用人体实验研究新型毒品。

同学:我和刘秦风当机立断决定先解救被抓来做实验的人质,结果最终还是不小心被发现了。于是刘秦风护着人质先逃离了,我留下来拖延时间。

同学:带队来捉我的是老齐,他在这个团伙中代号是九,被称为毒人九号。老齐的地位好像挺高的,他在我被捉住后没让手下为难我,独自押送我去见团伙头领。他暗中告诉我他会尽量想办法放我走,让我能找到时机就逃走。

同学:我很疑惑,但没有机会问他。我之前就发现了我和刘秦风查探的过程过于顺利,猜想有人在暗中帮助我们,但我没想到会是老齐。老齐把我押去见了头领,头领自称是十,说是欣赏我的才能,想将我招安,我拒绝了。

同学:头领很生气,要让我代替被救走的人质做为实验品,让老齐带我去实验室。

同学:老齐为我说了几句话,想要把我放走,头领很生气,大骂老齐忘恩负义,甚至说出了如果老齐非要让我走,就替我上实验台的话。老齐没有再说话了。

同学:我已经做好上实验台的准备了,没想到老齐押送的过程中把我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小门,一把把我推出门去,让我赶紧逃走。我问他那他怎么办,他说头领不会为难他的,希望我能快点逃出去,揭发这个团伙,防止头领一错再错。

同学:我承认我心动了。老齐脸上的表情很严肃,但我能看出他眼里的挣扎,我让他等我,我一定会尽快回来救他。

同学:我逃出去没多久就和刘秦风汇合了。因为有人质和关键证据,我们很快就和警方联络上,警方决定出动足够精力一举铲获这一团伙,但关键时刻却有人走漏风声。于是我和刘秦风先一步重新回到这个地方。

同学:整个医院一片寂静,团伙里的毒人都被打晕捆住,而老齐是他们中间唯一一个清醒的站着的人。他就穿着隔离服站在那片病毒培养皿面前,眼神肃穆,没有一点人气。他说头领十已经被他放走了,十曾经有恩于他,他不能不报这个恩情,希望我能替他包庇住这一事实。

同学:我很生气,但我也很心疼。老齐像是一个不属于这世间的人,随时都会离我而去。我冲上去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说真正的罪恶会得到惩罚,而他不应该被牵连。我感到他叹了口气,反手抱住了我。

同学:我力保老齐无罪,警局里有人与我有些渊源,便没有将老齐牵涉进这件事情。头领很快被捉拿归案,这个犯罪团伙全部因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了代价。

同学:我开始追求老齐,但老齐总是躲着我,他又变得像是随时都会离我而去。我堵住了他,他却跟我说,周峻纬,这不是爱情,我跟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同学:我很困惑,老齐总在把我推开。我能够理解他为什么要放走十,但他心里似乎对于这件事总有一个疙瘩,就算我向他走了一百步,他也只会再默默后退一百步。

同学:我爱他吗?

 

周峻纬默默地看完了全部的故事,第一次对自己的职业判断产生了疑惑。他想说这不过是吊桥效应,不是爱情,但这样惊心动魄的故事却让他不忍心把这件事说出口。

所有的周峻纬都沉默了,确实,这个故事过于曲折离奇,是他们其他人一辈子也不会有的经历。他们无法插手这个周峻纬的人生,也无法插手他的爱情。

 

演员:周峻纬,摸着你的心,你爱他么?

 

演员是群里最年长的周峻纬,平时更像个大哥哥,温和而包容,很少这样严肃的说话。

 

演员:如果你不爱他,你为什么要急着回去?

演员:如果你不爱他,你为什么要抱住他?

演员:如果你不爱他,你为什么要保护他不受牵连?

演员:如果你不爱他,你为什么要在他退了一百步后继续坚定地向前走一百步?

演员:周峻纬,你告诉我,你爱不爱他。

同学:我爱他。

 

周峻纬难得的沉默了,他的职业让他不相信爱情,更遑论命中注定。但这一段故事,却让他第一次相信,爱情是真真正正存在的。

这句“我爱他”就像是一句咒语,群里再次变得活跃起来。

 

助理:既然爱,就勇敢点去追!他向后退一百步,我们就向前追一百零一步,往前追,别停。

助理:老齐总是很没有安全感,他只是在不安,追上他,抱住他,别松手。

长笛:多给他一点时间,老齐是个很容易钻牛角尖的人。

MC:老齐很坚强,所以我们尊重他的每一个决定。但老齐也会有脆弱的时候,他需要我们的陪伴和拥抱。

贵公子:老齐值得所有最好的,所以,永远不要先松手。

演员:周峻纬,抓住你的爱情。

 

周峻纬思考半晌,破天荒的放弃了自己的原则。

 

心理学家:不要犹豫了,专业人士的判断,你们是真正的爱情,抓住它。

同学:我知道了,谢谢大家。

同学:我会带着好消息回来的。

 

4.

周同学突然出现后,再次失去了联系。小浣熊群里又再次恢复了之前天天吹齐的盛况。

不过,周峻纬的心理产生了某些微妙的变化,他开始带着客观的眼光审视其他周峻纬口中的齐思钧。

演员的主持人齐思钧温润如玉,在舞台上时,似乎在发着明亮而温暖的光。演员和他相互包容,彼此支持,牵着手坚定的向前走去。

助理的司机齐思钧工作时认真而凌厉,闲暇时却很爱笑,他对待周峻纬细心包容,他的周峻纬被他保护的很好,是他们中最天真烂漫、少年意气的一个。而助理满心满眼也只有他的老齐,毫不吝啬于展现他的爱意。

长笛的铜锣表演艺术家齐思钧性格外向活泼,充满少年人旺盛蓬勃的生命力,长笛和他虽然常常吵吵闹闹,偶尔也会有小摩擦小矛盾,但破冰也只需要一个拥抱与一个亲吻。

MC的练习生齐思钧刻苦又努力,坚定而大步的向他的梦想奔去,MC本可以拉他一把,但却尊重了他的决定,只默默的陪在他身边,护着他一点一点向前追逐光的轨迹。

而贵公子的首富齐思钧则与别的齐思钧都不一样,他霸道而强势,占有欲强,某种意义上反而是在这段关系中占据主动位置的人。他和贵公子一同长大,相知相守,虽也因误会分开过,但兜兜转转,冥冥中认定的依然是彼此。

周峻纬好奇,那他的齐思钧,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大概会是个温和、坚定、勇敢的人。如果他出现了……

周峻纬正想着,小浣熊群里却突然炸开了锅,消失许久的周同学带着他的好消息回来了。

 

同学:谢谢大家,我和老齐在一起了。

同学:【两只交叠的手,其中一只上带着银色指环】

助理:恭喜!

MC:恭喜。

心理学家:恭喜。

长笛:终于等到了,可真是够慢的。

贵公子:既然抓住了,就别再松手了。

演员:永远护他,永远爱他。

同学:我会的。齐思钧他值得。

 

故事等来了好结局,现实也要继续向前走去。

助理医师小姑娘敲了敲周峻纬办公室的门,提醒他下一位顾客已经到了。周峻纬匆匆将手机放到一边,打开档案夹匆匆开了一眼。

是一位新顾客,姓甄,职业是律师。咨询的原因是因错判了一个案件而内心愧疚,困住了自己。

门外,有人轻轻打开门走了进来。来人身材挺拔,走起路来像是一杆在风中摇曳的竹。他的面容清俊,眼里有光,完美地契合了周峻纬的想象。

“老齐?”

周峻纬脱口而出。

甄律师怀着些许讶异抬起头,略带着困惑向着他笑了一下。

 “周医生,您好。我曾经确实姓齐。”甄律师向着周峻纬伸出了手。

许多年后,当周峻纬回忆起那一瞬间的感受,依然会忍不住露出笑来。那就像一个挨过了漫长岁月、穿越了无边山海后的旅人站在世界边缘的山巅上,看到太阳从面前冉冉升起时,被染成玫瑰色的灵魂蓦然绽开了一朵绚丽的花。

周峻纬知道了,真正的爱情,确实是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

干涸已久的湖泊长满了花,寂寞的太阳拥住了月亮,失落的圆找到了他遗落的角,小浣熊追上了爱情,而周峻纬握住了他的花。

 

心理医生:我去谈恋爱了,大家有缘再见。【歪着头笑得温柔而明媚的齐思钧】

 

0.

“老齐,你相信么,爱情是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

“我不信。爱情不过是极其微小的可能性,换一个世界,你也许就不会爱我了。”

周峻纬的怀抱里传出齐思钧闷闷的声音。

“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亿万分之一,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是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可是你就在这里,这种荒谬就如同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如同鱼罐头亲吻猫咪,如同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

“齐思钧先生,不知我是否有幸,邀你一起观赏这场盛大而华丽的爱情奇迹?”

 

从那一天起,所有世界的周峻纬,手机上都多出了一个叫做“追逐爱情的小浣熊”的app。每一只小浣熊都这样执着而坚定地向着爱情奔去,扑进了道路最终等着他的小狐狸怀里。

 

你知道么,爱情是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而我不过是在每一段通往未知的路上,紧紧握住了你的手。

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周峻纬偏偏喜欢齐思钧。

END

 

 

鸣谢所有参演的纬爹和小齐哥

演员&主持人→现实世界的周&齐

助理&司机→第四季第六期《巨想谈恋爱》侦探助理周&第五季第七期《MGQ时尚风云》侦探助理齐

MC&练习生→《NZND破冰演唱会》主持人周&第五季第六期《NZND破冰迷案》侦探助理齐

长笛&铜锣艺术家→剧本杀周&齐

贵公子&首富→第四季第四期《天堂公寓》侦探助理周&第三季第一期《玫瑰酒店》甄红设齐

同学&毒人九号→第五季第十期《探案唐人街》侦探助理周&《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第六期齐

心理医生&甄律师→周峻纬职业演绎&第五季第九期《木偶复仇记》甄律师设齐

※贵公子的身份因为在天堂公寓里没有明确提及,算是个人私设,大概是富裕家庭出生的小少爷,但是长大后家道中落,姐姐做了吃播,成为了姐姐的助理。后偶遇已经成为首富的前情人后旧情复燃,被首富包养中

※甄红设定的齐因为和贵公子周一同长大,没有长歪,凭个人努力成为首富

※甄律师齐因为得到心理医生周的及时开导,最终坦然面对曾经的错误而没有因愧疚自杀

※大量私设OOC,请不要太较真

 

稍微解释一下故事设定

在所有位面之上存在着一个最高位面,这个位面里的小齐哥认为爱情只是巧合,纬爹为了向他证明无论是在什么世界线里,周峻纬只会爱上齐思钧,所以开创了小浣熊app帮助各个周峻纬追妻。演员周峻纬是当时已经和主持人齐思钧在一起了的,所以最高位面的纬爹将事实告诉了他,因而演员纬爹一直在竭力帮助所有的周峻纬和齐思钧走向happy ending。

甄律师为什么现在姓甄,是因为母亲姓齐,父亲姓甄,成年前一直叫齐思钧,成年后更名甄思钧继承家产。

最后,最高位面的周峻纬向齐思钧证明了爱情的必然性,两人的感情更上一层楼。

最高位面的纬爹表白用的话来自BTV《我是演说家》中纬爹演讲的原话。


最后,空有脑洞的自闭玩家也想要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欢迎大家找我私信热聊,请你们吃脑洞x

评论 ( 196 )
热度 ( 7165 )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